P1090355  

上星期回家看到冰箱有一大袋有機金棗(鄰居送的)老媽問我要不要帶回家,因為他們怕酸不敢吃,既然媽媽這樣說了當然拿回家囉!

因為市場賣的金棗價格可不便宜呢!如果是有機價錢肯定更貴~唉呀……我這行為算不算是女兒賊呀?

 

回到家後將金棗清洗乾淨準備熬果醬囉!這一袋黃澄澄的金棗不斷飄出香味,發覺咱台灣的在地金棗品質真好、香氣一級棒,做出來的果醬不會輸韓國柚子醬喔。

 

在清洗過程中多少會有葉子,但…….這是甚麼呀?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應該不是普通的葉子吧!是某種昆蟲嗎?還活著嗎?(嚇到皮皮挫啦~~我怕昆蟲咩...)

P1090233 P1090234  

 

材料:金棗600g(去籽後的重量)、原味冰糖350g

 

金棗洗乾淨後將水份瀝乾,去籽切成4~6等份(依果實大小)備用

P1090237  

 

將金棗與冰糖混合放置冰箱冷藏一晚備用(或放置2小時)

P1090239  

 

取出後可發現糖已融化,放在爐上開小火慢慢煮

P1090242  

 

10分鐘後開始慢慢會出現細小泡泡因為泡泡不多我並沒有撈起(可能跟水份有關吧)!再煮個5分鐘後關火放置1小時讓糖慢慢蜜進金棗內

P1090246  

 

放置一小時後再開小火慢慢將水分收乾,呈現微微濃稠狀就可以裝瓶囉! 記得別煮太乾喔~ 因為冷卻後會更濃稠

P1090248  

 

 

金棗茶

紅茶包1包  金棗果醬適量

 

熱呼呼的金棗茶讓身體整個都暖和起來了!

P109037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 的頭像
Daisy

Daisy愛灶咖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