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非常愛吃優格不過市售的優格大多含糖又會加543的添加物,找些品質好的優格看到價錢後往往讓我退避三舍,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有543的添加物,商人嘛~


所以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買優格機一台優格機再加買菌粉算算也是不便宜耶在一個機會下得到2包優格菌粉,得知原來用大同電鍋也可以製作優格呢!第一次試做沒控制好溫度(溫度過高),牛奶放入電鍋內插上電源保溫就跑去睡覺了,早上醒來發現優格出現乳清分離了,據說出現乳清分離即為發酵過度,菌種已過最活化階段了。為了不浪費食物我還是吃光了啦!(又沒說不能吃對吧~哈哈)不過吃起來較酸,口感上較粗糙!


 


這次~戰戰兢兢拿著僅剩的優格菌再來挑戰,這次盛重的拿出溫度計仔細量測溫度,抱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決心~


 


終於~優格呈現布丁狀,但又比布丁更為滑嫩細緻,吃起來有陣陣的奶香味,送入口中,我勒~~天天天呀~~怎麼這麼好吃呀!味道香醇,口感綿密,加上自製的草莓果醬也很搭耶!要我天天吃也沒問題~太好吃~太銷魂啦~(我好像太~誇張了喔!!哈哈)


 


 


準備容器


高溫殺菌過的工作盆玻璃容器(可裝1000ml容量)


 


材料


全脂鮮奶1000ml優格菌粉1


 


 



1.      將牛奶到入工作盆中隔水加熱至8085


2.      將加熱完的牛奶取出降溫至42



 


 


3.      取出少量的牛奶放入玻璃容器內與優格菌粉攪拌均勻


4.      將工作盆剩下的牛奶全倒入玻璃容器中



 


 


5.      將大同電鍋插上電源使用保溫模式(鍋內不需要加水喔!)


6.      將牛奶放入電鍋中蓋上鍋蓋(不需全蓋,留2隻手指細縫)鍋內溫度保持在4045如溫度過高請將電源關閉,可放溫度計隨時注意溫度變化。(底部用蒸盤墊高避免底部溫度過高破壞優格菌)


 


 


7.      放至810小時當成品完成後需像布丁或豆花狀就成功囉!(這幾天天氣較冷所以放至10小時才完成)


8.      將完成的優格取出降溫完全冷卻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一般來說在14天內要食用完畢但我7天內就吃完了!最好趁新鮮吃囉^^



  


 


 


注意


1使用鍋具或湯匙一定用高溫殺菌過再使用以免產生壞菌


2.鮮奶隔水加熱是為了降低鮮奶內的菌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