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是熱爆了~連家裡的nini小姐也是熱到吃不下飯,整天懶洋洋的躺在磁磚地板上,不然就是跑到循環扇前吹涼風(~~妳擋到我的風囉!),唉我能理解大熱天還穿著一整套毛衣還真是為難妳了,別怪我不吹冷氣啦!現在電費貴傷傷,我們一起共體時艱忍著點(政府都對人民這麼說的!)好吧循環扇讓給妳吹吧!媽咪我去沖冷水澡好了~這樣更涼爽!哈哈~


 


以前天氣熱每天午餐就是吃涼麵,但算算熱量~唉呦!高的嚇人耶!現在本人正在減肥所以就不吃涼麵了~~嗎?……照吃!今天就準備一道清爽無負擔的高纖韓式蒟蒻拌麵!做法超簡單,調好醬汁後,只要將自己喜愛的蔬菜、菇類、海鮮拌一伴就可以囉!而且稍稍做變化又可以變出一道鮮蔬蛋捲喔!


 


 


 


 


份量1人份


 


鮮蔬蛋捲佐韓式辣醬材料:


鮮蝦6隻、杏鮑菇1大朵、雞蛋1顆、蔬菜1小把(材料自由搭配,但可別給我包一大塊控肉阿~)


 


沾醬材料:


韓式辣醬1大匙、蜂蜜1匙、開水1大匙、麻油或香油1/4匙、熟芝麻適量(甜鹹自行調整)


 


1.      雞蛋打散


2.      鍋中倒入少許的油


3.      取一半打散的雞蛋倒入平底鍋中煎成蛋皮後備用


  


 


4.      將所有材料川燙冰鎮備用


   


 


5.      冰鎮好的葉菜含有許多水份,要擠乾喔!



 


6.      取一半的材料包入蛋皮中捲起來就完成啦!


7.      將沾醬的材料混合攪拌加入白芝麻


  



 


 


 


 


只吃鮮蔬蛋捲怕不飽?沒關係!將包蛋捲剩下的材料加上一包蒟蒻麵肯定讓妳吃得飽飽飽!


 


韓式蒟蒻拌麵


 


材料:蒟蒻麵一包、鮮蔬蛋捲剩下的材料


 


蒟蒻麵也是要川燙、冰鎮一下喔!再將材料與醬汁拌一拌就完成啦 !


 



~~涼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